杂食动物
ID: BAI LU SHI JIU

关于

【山花/胡熊】《听说您家有只柴犬》(四)

轻松向 HE 不上升真人


警察白×学生魏

学生胡×学生熊


QWQ感觉没人理我,仿佛自己在单机,嗷~另外论坛的用户名都是随便写的,如果引起了泥萌什么不太好的回忆真是不好意思(不过我觉得初中高中刷题的时候还是很温暖的)





13

 

频频失手的情圣魏大勋受到“能用众智,则无敌于天下矣”的先哲思想启发,在论坛上发了个贴子,躺在家里坐等回复。

 

【标题:求问咋样儿能追着我隔壁楼下的小哥哥?在线等】

 

【1L 楼主:如题。我是一位英俊潇洒、品学兼优、幽默风趣、魅力无限的MG大学大一学生,在大学附近租房子住,我楼下的对门住着一个特别特别特别可爱但是吧很高冷的小哥哥,我咋才能追着他啊?】

 

正值周六,在家京瘫着刷帖子的人不在少数,魏大勋百无聊赖的看了几分钟电视剧回去的时候就有了回复。

 

【2L 相约九八:本周看到的第好多个追人的贴子了,帮你复制黏贴一下,不用谢,我是大自然的搬运工:1.打扮自己,外表美是吸引别人了解你的内在美最好的方式。2.温柔体贴,柔情似水的小姑娘很容易博得异性好感。3.制造相处机会,机会都是自己赢得的,成功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和百分之一的机遇。4.培养共同爱好,共同的爱好让你们有更多的共同语言……】

 

【3L 世纪金榜:楼主资料为啥是男的?想知道楼主是男是女。】

 

【4L 五年高考三年模拟:2L的回答好有年代感,当年我上初中的时候就见过了……(暴露年龄)】

 

【5L 一课一练 回复 世纪金榜:我觉得这楼好像是紫色的啊……】

 

【6L 学霸笔记:吃饭送礼看电影,牵手搂腰接个吻,横批:散尽家财。】

 

【7L 教材全解:你们现在到哪一步了?说明白我们才好帮你出损招……不是,出主意啊。】

 

魏大勋看完以后就开始噼里啪啦的回复,一展自己多年打游戏练出来的手速。

 

【8L 楼主 回复 相约九八:大哥,你是认真的吗?我咋感觉你随便复制了一段话坑我啊。憋说我不是小姑娘,就算一小姑娘这样对我我也不……不一定不答应哈。】

 

【9L 楼主 回复 世纪金榜:我就是男的啊。】

 

【10L 楼主 回复 一课一练:蛤?啥是紫色的?没啊,我搁这看背景是蓝的啊。】

 

【11L 世纪金榜 回复 楼主:那您追的隔壁的楼下是男的女的?】

 

【12L 楼主 回复 世纪金榜:男的,我说了是小哥哥嘛。要是是女的的话,不跟你吹啊,我自己就是那什么全书,你们要是有这样事就私聊我,哥帮你们走上人生巅峰出任CEO迎娶白富美。】

 

【13L 楼主 回复 教材全解:我们认识好几个月了,平常基本就遛狗的时候能见着,不过昨天晚上我抱他了,但他没啥反应,就说“抱够没有”,我就放手了。也不知道他生气没/委屈巴巴。】

 

【14L一课一练:woc真的是紫色的!紫色就是说您很可爱很帅的意思,为您转身为您爆灯为您打call日夜不息!您简直就是人类宝藏!】

 

【15L金考卷:wodema这这这竟然是真的两个小哥哥,妈妈我觉得我的人生圆满了。】

 

【16L 教材全解 回复 楼主:据老夫观察,他应该没生气,说明你还是有希望的。我觉得二楼那位大哥说的“制造相处机会”还是hin靠谱的。这样啊,大兄弟,他不是住你楼下隔壁吗,你就装个病,别太严重,他要是真的把你送到医院就尴尬了,就比如胃疼之类的,就说家里没人,让他来照顾照顾你,看他来不来。然后咱们再进一步计划。】

 

【17L 黑白卷:楼上小伙伴优秀!】

 

【18L 错题笔记:在下以为十七楼说的极其在理。】

 

【19L 楼主:你们不坑我不是?那我可去了啊。】

 

【20L 衡水金卷:楼主加油\(^o^)/~】

 

 

14

 

借秋游的机会已经直播了快要仨小时的熊主播和他的小跟班胡一天终于放下了电量所剩无几的手机,跟大部队一块吃午饭。

 

农家乐老板夫妇搬了好几张桌子拼成一条长桌,上了些家常炒菜,另外把一回生二回熟的钓鱼大队带回来的鱼给炖了一并端了上来,看着也算丰盛,就是味道一般。不少人在后边抱怨这个菜咸了那个菜糊了,但熊梓淇一向随缘,啥也不挑,埋头默默吃饭。胡一天也没什么意见。

 

忽然一人从后边拍了这俩佛系青年一下子,吓得熊梓淇差点把饭喷出来。他俩往后看了一眼,发现是学习委员刘宇恒和跟他同宿舍的一个小个子的男生。

 

“有啥事吗?”熊梓淇拿过胡一天递的纸擦了擦嘴,也没生气,就是疑惑刘宇恒为啥忽然对自己这么热情。

 

刘宇恒看看胡一天,说:“怎么不介绍介绍呀,班长,人家都来半天了。”

 

胡一天低着头,盯着水泥地面的一道裂缝看,心说你不是上车的时候就知道了吗,再说我又不是多想认识你。

 

“哦,是这事啊。这是胡一天,医学部的,然后这是我们班的刘宇恒,这是杨大雨。”

 

“我是班里的学习委员,”刘宇恒说,想了想又补了一句,“品学兼优。”

 

“是是是,品学兼优,考试基本都第一第二的。”熊梓淇好像有那么点儿明白刘宇恒想干什么了,就帮他接了一句。

 

刘宇恒对胡一天伸出手,熊梓淇就在旁边不大厚道的憋笑。不知道刘宇恒是不是新闻电影电视剧看多了,见面的时候总有跟人家握握手以展现他gentleman的风度,刚开学那会儿他挨着跟班上男生握手,弄的熊梓淇以为是什么领导来视察了。当时他还想跟班里女生都来个吻手礼,结果没人搭理他,也就算了。

 

胡一天看了看熊梓淇,又看看刘宇恒,没伸手,特真诚的看着刘宇恒说:“不好意思,刚吃完饭,手上有油。”

 

刘宇恒有点尴尬的收回手,但这个小插曲并不影响他蹦跶。“班长,待会一块玩不?扑克还是麻将你们挑。”

 

“行吗?”熊梓淇问胡一天,后者表示没意见。“那玩什么?”熊梓淇又问。

 

“麻将吧,还能用来撞。”

 

“行,那就麻将,反正这回我有吉祥物,妥妥的胡一整天。”

 

刘宇恒和杨大雨张罗着去弄桌子,熊梓淇就拉着胡一天去洗手。

 

“哎,”熊梓淇用胳膊肘碰碰胡一天,“刘宇恒为啥要来跟你套近乎啊?”

 

“真不知道。”

 

“哦,我还以为学生会招人他想去呢,白夸了他一句品学兼优。”

 

“就算招人也要投票选举,我也帮不了他。”也不想帮他,谁让他怼我哥。

 

熊梓淇使劲甩了甩手上的水珠,富有空气感的棕色短发随着他的动作微微晃动,胡一天忍不住伸手揉了两下。

 

“唉呀我的妈!你这一手水也不能往我头发上抹啊!我觉得你变了胡一天,真的,你已经跟魏大勋走歪了。”

 

胡一天看着熊梓淇炸毛忍不住笑了,露出浅浅的酒窝。看在你笑的挺好看的份上不跟你计较,熊梓淇心想。

 

“班长,你们好了没有啊?”在树下搭好桌子的杨大雨冲他俩招手。

 

“好了好了,马上过去。”熊梓淇一点也不客气的吆喝回去,然后一拍胡一天,顺便把手上剩余的水都擦在了他外套上。

 

“走着。”

 



15

 

“光这么玩也没意思,要不咱们每玩完一把,输的三个人选真心话大冒险,赢的人出题怎么样?”杨大雨问。

 

“行,没问题。”熊梓淇特别爽快,他一爽快了胡一天也没意见,他们都没意见了刘宇恒也就没意见了。

 

但就像叫郝帅的人不一定郝帅一样,胡一天也没能让他这名成为现实。第一把杨大雨胡的最早,熊梓淇第二个,胡一天和刘宇恒打到桌子上没牌了也没成。

 

“选什么呀你们?”杨大雨问。

 

刘宇恒毫不犹豫选了真心话。

 

“跟他一样。”胡一天指指刘宇恒。

 

“你们真没劲,你呢,班长?也是真心话?”

 

熊梓淇一拍桌子:“大冒险!妥妥的绝不轻易狗带。”

 

“行,”杨大雨转过头看着胡一天和刘宇恒,“问你们个简单的啊,咱们班里有没有你们喜欢的人?”

 

其实他这问题问的太没有技术含量,熊梓淇都忍不住默默翻了个白眼,因为他觉得刘宇恒喜欢谭松韵班男的一半都知道,再说胡一天刚来半天,连他们班女的有谁都没看明白,更不可能说有。

 

如他所料,刘宇恒特娇羞说了句“有”,然而胡一天顿了顿,也说“有”。

 

“那咱们……我去,等等你说什么?”熊梓淇被这个“有”字儿惊的差点栽桌子底下去。

 

“我说,在你们班里有我喜欢的人。”胡一天扶了一下熊梓淇,看着他重复了一遍。

 

杨大雨和刘宇恒交换了一个眼神——不过谁也没看明白对方想的啥。杨大雨就是觉得有点震惊,刘宇恒是想起早上胡一天跟谭松韵说话来着,心想他不会看上谭松韵了吧,内心上演着“我该选择事业还是选择爱情”的苦情戏。

 

吃瓜群众杨大雨颇具喜感的挑了挑眉毛:“姐弟恋啊,会长你心挺宽呀,不过我还想找个大一的呢。”

 

熊梓淇化身八卦小队长,撑着头看胡一天:“跟哥说说是谁啊,以后哥帮你递情书。”

 

“送情书有用吗?”

 

“应该有吧,我看魏大勋以前就这样整的,再不然我能帮你给人家约出来看个电影啊约个饭啊啥的。”

 

“对对对,”杨大雨在旁边伸出手给熊梓淇弄了一个人工光芒,“班长是我们班御封的妇女之友,没他约不出来的。”

 

“拉倒吧,我什么时候就妇女之友了!”熊梓淇一把打掉他的爪子,继续一脸期待看着胡一天。

 

胡一天好像不是很开心,不轻不重的捏了一下熊梓淇脸颊的软肉:“待会如果你赢了再问我。”

 

“你就跟我说?”

 

“我也不告诉你。”

 

……确认过眼神,是不想理的人。

 

 

16

 

魏大勋关了论坛以后掐着表到了五点,估计白敬亭要下班了,就牵着哈士奇下了楼。他原本想让哈士奇蹲在白敬亭家门口,营造一种他一个人搁家肚子疼,哈士奇来帮他找人求救的自然而不做作的感觉。

 

但是吧,他感觉哈士奇下楼的时候不大情愿,怕给他跑了,坏了他的大戏,所以就顺手给它栓那了。也没考虑“哈士奇自己跑到白敬亭家门口又顺便自个儿把狗绳栓到他家门把手上”这件事的可能性。

 

反正魏大勋安置完哈士奇以后就虚掩着门躺床上装胃疼,不过他确实是有点胃病,加上最近没好好吃饭,装着装着好像还真有那么点儿疼,只不过没他表现的那么要死要活的。

 

唉,我没考表演系真是太浪费了,中国简直少了一个影帝,魏大勋想。但魏影帝躺床上装到天都有点暗了也没等到观众,他刚想爬起来看看是不是哈士奇自个儿扯断绳儿跑了,就听到几声由远而近的狗叫声,吓得他赶紧躺回去。

 

接着是卡塔一声关门的声音,但没听到走路的声音,正在魏大勋怀疑是不是进贼了的时候,一道熟悉的声音落在他耳畔。

 

“您这又是整什么幺蛾子呢?”

 

魏大勋拨拉开眼前的刘海,发现一身警服的白敬亭抱着胳膊倚着墙大爷似得站他跟前儿,边上是因为莫名其妙被栓在白敬亭家门口好几十分钟变得更加傲娇的哈士奇和那只柴犬。哈士奇正儿八经的坐在床上,柴犬不住的往哈士奇身上拱,床单给它弄出一堆褶,但哈士奇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

 

可劲作吧,魏大勋想,反正是熊梓淇的床。然后他朝白敬亭一伸爪子,动作标准到尔康都望而却步。“我、我肚子疼……真的真的真的特别疼!”

 

白敬亭无奈的推了推眼镜:“……那我也不会接生啊。”

 

“那我也不会生啊!哎呦不行了……我都这样了你还磕碜我……唉呀妈呀真是世风日下子孙不孝啊……”

 

“得得得,”白敬亭拿出手机边拨号边往外走,“等着啊,给你找个人,估计她还没走远。”

 

魏大勋想拦他没拦住,结果过不一会白敬亭回来了,还带了一个小姐姐……是的,小姐姐,魏大勋觉得自己真的开始胃疼了。

 

“他呀?”小姐姐指指魏大勋。

 

“难道这地方还有别人吗。”白敬亭点点头。

 

“真的,你要是一直这么跟女生说话会孤生的,也就是我这种心地善良又貌美如花的女人能勉强忍忍你。”

 

白敬亭笑了笑,做了一个无奈的动作,没再接话。

 

魏影帝眯着眼偷偷观察着,看这互动好像还挺熟,但根据老夫经验好像也不是一对。

 

小姐姐走到魏大勋床边:“你怎么了啊弟弟?”

 

魏大勋感觉自己还是很会跟这种小姐姐相处的,他从乱成堆的被子里探出脑袋,扁了扁嘴:“小姐姐,我肚子疼,特别疼。”

 

这呆萌中带点小委屈的动作果然激起了小姐姐的爱心:“没事,我给你看看啊。”

 

小姐姐看起来十分熟练的样子,她从包里拿出一副白色橡胶手套戴上,又拿出一个小盒子。但她还没打开白敬亭好像就知道里面是什么,出声提醒道:“不用拿刀吧,徐姐,您这又不是现场也不是实验室的。”

 

“你说的也对。”小姐姐把小盒子又放回包里。

 

魏大勋听的有点不对劲儿,咋还现场呢?咋还实验室呢?于是他又默默的探出脑袋:“小姐姐,你是医生吗?”

 

“医生?也算是吧。”

 

魏大勋还没来得及问什么叫“也算是”,小姐姐就转过头去问白敬亭:“白队,法医算医生吗?”

 

“应该算吧。”白敬亭说,他说话的时候尾音稍稍上扬,好像是在忍着笑意。

 

小姐姐又看魏大勋:“这回放心了没,我这是如假包换的医生,我们队里人治点小病啊、缝个伤口啊什么的都是我弄的。来来来,肚子露出来,姐姐给你看看。”

 

“不用!我已经好了!”魏大勋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心说我放什么心啊,刚才你那盒里装的该不会解剖刀吧?!

 

看到法医小姐姐疑惑的眼神,魏大勋原地蹦跶了两下:“看到您的那一刻,我就被您的笑容治愈了,讲真的,现在的我一口气上五十楼都不费劲儿!而且您这么忙还打扰您令我感到特别愧疚,真的,您赶紧回到您的工作岗位上去吧,MG市人民一秒没有您就浑身难受,我不能为了一己私利损害全市人民利益,您为了MG市做出的奉献我都懂,加油,我们永远在您身后支持您。”

 

“可是我……下班了呀……”

 

 

17

 

白敬亭出去送法医小姐姐,魏大勋摸出手机登上论坛,愤愤的发了一条“你们果然坑我!”。

 

有几个人正好在线,立马就有了回复。

 

【22L 教材全解:怎么了,大兄弟,难道小哥哥没来吗?】

 

【23L 楼主 回复 教材全解:来了,但还带了一个朋友给我看病╭(╯^╰)╮】

 

【24L 教材全解 回复 楼主:这是好事啊!喜大普奔啊!山东人民发来贺电!】

 

【25L 衡水金卷:河北人民发来贺电!喜结良缘!】

 

【26L 非常学案:陕西人民发来贺电!送入洞房!】

 

【27L 一课三练:浙江人民发来贺电!早生贵子!】

 

【28L 楼主:可拉倒吧,憋贺电了,那朋友是个小姐姐……法医小姐姐!他找法医给我看病!还是法医小姐姐!】

 

【29L 三年高考两年模拟:那楼主是更介意“小姐姐”还是更介意“法医”啊?】

 

【30L 五年高考三年模拟:楼上,我觉得更介意“小姐姐”。】

 

【31L 教材全解:+10086,不过要是有人找法医来给我看病我也挺绝望的,怎么也得绝交两秒钟。】

 

【32L 学霸笔记:楼主你可以生气啊,小哥哥要是心存愧疚不就来哄你了嘛。】

 

【33L 错题笔记 回复 学霸笔记:啧啧啧,楼主怎么这么受。】

 

【34L 学霸笔记 回复 错题笔记:港真,到现在你都看不出来楼主的软萌易推倒吗?】

 

【35L 楼主:这次你们没坑我吗?】

 

【36L 衡水金卷:绝对没有!楼主加油!\(^o^)/~】

 

魏大勋放下手机就听到一阵敲门声,然后他下意识的就一路小跑去开了门,开完了以后忽然发现自己忘记生气了。

 

白敬亭拿了一个白色的袋子,顺手搁在了桌子上,然后问魏大勋:“小黄呢?”

 

“里边儿,我……”生气了,哄得好的那种。

 

白敬亭进去强行把贴在哈士奇身边的柴犬扯过来,抱着就往外走。

 

“那我先走了,桌儿上那粥是楼下粥店买的,胃病就吃点清淡的。”

 

“哦,我……算了,没事了。”

 

连点生气的机会都不给我,不过算了,反正我生气九点九成你也不会来哄我。

 

但那个粥闻起来好像很不错的样子。

 

 

 

18

 

市郊的农家乐里熊梓淇胡一天他们四个百无聊赖的打了一下午麻将,除了第一把以外,胡一天只要输了就选大冒险,直到打完了熊梓淇也没问出他喜欢的人到底是谁。

 

晚饭还是跟中午差不多的菜,班里几个男生搬来几打啤酒边吃边喝,喝着喝着也就不吃了,一个个群魔乱舞似的演绎各派身法。

 

熊梓淇和胡一天原本都坐在何炅旁边儿,但后来有人把熊梓淇叫去划拳了,桌子这边就只剩了何炅和胡一天俩人。

 

班里人除了熊梓淇跟胡一天都不怎么熟,尤其是知道他是学生会会长以后总觉得跟他们有距离,于是就没人来找他喝酒,胡一天自己也喝的很少,所以他依旧十分清醒。

 

倒是有人找何炅敬酒,但他自己推脱,他们是大二又不是大学毕业,总没人傻了吧唧的拿个酒瓶子给班导强灌,所以他也没怎么喝。

 

“一天?”何炅在旁边看胡一天喝了一杯啤酒以后叫他。

 

“怎么了,老师?”

 

“我叫何炅,是小熊他们的班导。”

 

“我知道。”

 

“你和小熊关系挺好的吧。”

 

“挺好的。”

 

“我发现你们有个不一样的地方,挺有意思的。”何炅看了看胡一天刚刚放下的玻璃杯,胡一天疑惑的看了看他。

 

何炅指指不远处跟一群男生拼着酒的熊梓淇,接着说:“小熊很单纯,他喝酒的时候,喝到最后会把杯子斜起来,所以他喝过的杯子里面基本不会剩下酒,因此他每一次都要喝完一整杯。但是你比他聪明,你每次会在杯子里剩下五分之一左右,所以你每次都只需要喝一杯的五分之四上下的酒。如果你去找他喝酒的话,他又是一个不太会拒绝的人,估计他会答应你,而且会比你先醉。”

 

“随便一说,别往心里去。”何炅站起来,揉了揉腰,又想起什么似的。“哎,一天,你是不是自己一间房间?”

 

胡一天点点头。这地方的房间都是两人一间,班里男生加上何炅刚好是双数,他是后来才加入的,所以就一人占了一间宿舍。

 

“那我俩换换好不好?估计今天晚上小熊又得喝高了,我年纪大了,受不了折腾。说实话,去年秋游回去以后我差点就换班长了。”

 

“好。”胡一天冲何炅笑了笑。

 

何炅跟他道了个别就往房间走,走了两步又折回来说:“照顾好我们班长啊。”

 

“啊?”

 

“表面意义,别想多了。”这回何炅真回去睡觉了。

 

熊梓淇还在那跟他们班男生拼酒,连划拳也不划了,几个人说好了似的都过来跟熊梓淇喝,结果熊梓淇还真来者不拒。

 

“班长,咱们同学一年半是不是应该走一个?”

 

“应该应该。”

 

“班长,你看你长那么帅是不是也要喝两杯?”

 

“要要要!”

 

“班长,你去年期末考咱班倒二这杯走不走?”

 

“一……一边去……我都倒数第二了……还走……走什么走!”

 

“倒二好事啊,进步空间大啊。”

 

“好像……也对。”

 

“是吧,走不走?”

 

“走!跟你们说……俺们大铁岭……那……那白酒都是论斤……论斤喝……”

 

几人啪啦啪啦一鼓掌:“是是是,厉害厉害,必须再来一个!”

 

“磨叽……磨叽啥啊……直接拿瓶……”啤酒瓶放在桌子的另一边,熊梓淇自己去够瓶子,结果脚步一个不稳,眼看要摔地上,幸亏胡一天眼疾手快的过来扶了他一把。

 

“别喝了,回去睡觉。”

 

“别……别管我,何老师……您先回去……”熊梓淇其实算是不会喝酒的那种,但只要有人找他他就喝,而且他平时人缘又不错,班里男的女的都过来找他,几轮下来基本就断片儿了。

 

“我是胡一天。”

 

旁边儿几个人看着胡一天就有点不爽了,其中一个说:“我们跟班长喝酒是自己班的事儿,您就别管了吧,会长。”

 

胡一天抢过熊梓淇手里的杯子,把里面剩下的大半杯酒倒进旁边盛汤的瓷碗里,扶着熊梓淇回去。

 

“我管我自己家的事。”


评论(11)
热度(143)

© 白露酾酒 | Powered by LOFTER